亮先生❤️❤️❤️

白亮《BonnenuIt(浅时光)》(2/2)

前虐后甜,,,OOC预警

 

 

私设:1.诸葛亮有个哥,比他大六岁。二人本不打算要孩子了,但是怀上他几个月,他爸阴差阳错的查出糖尿病,治疗需要的钱一直由亲戚朋友照应着。为了在他哥长大后还钱负担小一些,父母决定再养一个孩子,为他哥减轻负担。

 

 

简单来说,诸葛亮在他父母眼中,存在的意义就是,帮忙为他们养老送终的。

 

 

 

2.诸葛亮很幸运的没有被遗传上不良的病,但是由于早产,还是烙下了身体底子差的病根。

 

 

 

3.诸葛亮和李白同龄,自小学时候就认识,虽说诸葛亮一路跳级,提前了李白三年大学毕业,又出国硕博连读,将近四年没见过面,但二人一直有着很密切的联系。

 

 

正文接上。(欢迎来评论区给我提建议哦)

(前文——往前翻吧,,,超链接不会玩。)

4.

李白等着他,却等来了诸葛亮又一次的道歉信息。他看了看消息,按灭了手机。他甚至无力再去回复一个“嗯”。

 

 

诸葛亮等了几天信息,没有等到。他知道,自己彻底伤了李白的心。罢了,只要他生活别被自己打扰就行了。

 

 

李白最终成为了刑警。

这其实是他儿时的愿望。“为了追上诸葛亮的步伐,我已经耽误了太久。”他这样想着,义无反顾的转了专业。还好他算是练过的,算是好苗子,并没有因为不曾受过专业训练而跟不上趟。

 

 

渐渐地,李白觉得自己放下了。他尝试心平气和的给诸葛亮发信息,告诉他“别担心,我等你。”但是,颤抖的双手却完全包漏了这个刑警中队队长的脆弱。

 

 

最终,李白犹豫着,只发送了自己穿着军装的一张照片,附上了“我很好,你怎样”。

就是这么一句话,诸葛亮最终决定,婉拒毕业后调剂到世界五百强单位的机会,和几个不同国家的朋友建立大型跨国公司。

 

 

白手起家,是很难,还好,有诸葛亮天才的预判,还有他富有且衷心的朋友们的支持。一年时间,公司已经有了些威望。

 

 

 

毕业后一年半,诸葛亮决定回国。一方面,监督国内的分公司运转,另一方面,彻底了结和家人的恩恩怨怨。还有,就是,去见李白。

 

 

 

距离他出国,已经是五年过去了。“家里”没了病痛的缠绕,算是安静了很多。他哥正常的结婚生子,也算是给家里添了些生机。

早早联系好律师,协议被签字,正式生效,没有后顾之忧的诸葛亮终于对“前后院”放下了心。

 

 

 

安顿下来的诸葛亮,收集了创业一年以来所有的勇气,给李白拨出了电话。“......李白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诸葛亮和李白趁着圣诞节假期——是李白的假期——见了面。地点还是他俩曾经见面的咖啡厅。现在的这里,变化很大,从当年的那个小小的咖啡馆变成了有三层,共五百多平米的咖啡厅。

只是,他俩订的位子,还是当年的那个位置——除了木桌子被换为了精致的玻璃桌,环境被美化的很好之外,那个靠近街心的角落,再也没有其它变化。

 

 

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,见到李白穿着便装,端正地坐在窗边的位置等待他,诸葛亮还是觉得心被无形的手狠狠地一揪。

 

 

他们都变了。

李白面上是与他的年纪极其不相符的稳重和隐忍,言语之间满满的是成熟的味道。体形的健美是先前的,在大学里满学院追着他跑的他所不能及的,眉眼间的英姿更是晃了诸葛亮的眼。

 

 

他欠了他太多。

诸葛亮甚至都没有察觉到,他在何时,将对李白“锲而不舍”的,近乎无理的要求的好笑,转化为了“有人等待,被人需要”的感动,到了如今,甚至成了,令他疑惑的,朦胧的,,,爱,,,?

 

 

的确如此。作为当年文科特长生,EQ超高的李白早早拨开了笼罩在心理的那一层雾,看清了自己对诸葛亮的异样的感情。这次应约,他是想试着争取到想要的结果。

 

 

5.

诸葛亮深深呼吸着,推开咖啡厅的大门,绕过西欧风格的吧台,径直走向李白所在的包间。

走到门前,犹豫片刻,正伸手推门,却不想手触及门把手的一瞬间,们被从内侧拉开了。

诸葛亮伸出的手赶忙收回,背到身后,挂上标准的笑容。

 

 

“亮??!你来了!”李白也不揭穿诸葛亮一瞬间的尴尬,礼节性的与诸葛亮握手后,立刻侧身,微笑着抬手,示意诸葛亮进屋。

 

 

“嗯,来了。”

一问一答,就好像多年没见的老朋友一样。

 

 

实际上,只有两人知道,他们的心里,此刻,正在掀起多么汹涌的巨浪。

诸葛亮欣然入座。

 

 

李白按下了响铃,不多时,两个服务生各端着盘子,敲门后进屋,欠了欠身,依次将盘中的咖啡,配料以及点心放在桌上。

诸葛亮木讷的点头示意,眼神却被熟悉的搭配所吸引。毫不夸张的说,这些,就是当初他俩在这里时的模样,样式没变,甚至连上桌顺序都像格式化一样,一模一样。

 

 

“怎么样,可还有印象?”李白看着诸葛亮呆愣的表情,不禁笑了。

“嗯。”诸葛亮良久才发出个单音节,好像没理解李白说的话一样,抬头,犹豫道,“是,你这样准备的?”

“不然呢~”李白笑脸盈盈,轻轻将曾属于自己的推到诸葛亮手边,又将诸葛亮的那杯拉到自己面前,“说实话,你这幅表情,如果可以,我不介意立刻马上给你拍个照片,记录一下我们的天才学长的乖巧......不,发呆时间。”

 

 

“算了吧你。”习惯了假笑的诸葛亮想象了一下自己面无表情的样子,赶忙道,“那多失礼啊。”

“可是,刚才的学长不也对我失礼了吗~学长不愿意对其他人失礼,就对我面无表情啊”李白故意道,卡着诸葛亮将要换上“官方微笑”(假笑)的时间,迅速拿手机给他照了一张,“不过呢,你怎么都好看。”

 

 

“咳咳......我都不想塞你。怎么还是没长大,孩子气。”诸葛亮别过脸去,想在房间内找个值得他的目光停留一会儿的东西,观察良久,目光还是又转回到李白身上。


“不是不想塞我嘛,怎么还看我呀,诸葛学长~”李白笑嘻嘻道。

眼看着诸葛亮濒临炸毛边界,李白赶忙恢复严肃状:“诶,不对啊,学长,您这次找我就是为了告诉我我还没长大嘛QAQ。而且......现在不是你教育我的时候吧。不知您可还记得,您好像,又......失约了呢。”

 

 

“......好吧,对不起。”诸葛亮顿了顿,不打算瞒着李白,几句代入,就把纠缠不清的事情大致告诉了李白。

 

 

“这么说起来......这件事也不不该怪你。毕竟,这样的选择,不是你做出的。”李白紧紧盯着诸葛亮的眼睛,不放过他的任何一个微小的眼神变化。“但是呢,你是受益者,我呢,也算是个卑微的受害者,你这位受益者有什么表示吗?”

 

 

“你希望我如何?都不是小孩子了,抱抱什么的,就免了吧。”但是,都不是小孩子了,他能要什么呢?钱?地位?

诸葛亮打了个冷战——希望,李白不是那种,浮于物质的人。

 

 

李白的确不是这样的人呢。

“喂,谁刚才才说的,我像个孩子似的,长不大呢!我要个安抚的抱抱,有什么错吗?”李白委屈的皱眉,颇有种“不把脸皱成个瘪黄瓜就不罢休”的气势。

 

 

诸葛亮的确被“吓住”了。眼前仿佛又出现了,小时候,他第一次跳级,被李白死死拽住讨要“约定”的样子。

半天,诸葛亮才消化完李白这突如其来的——却也是久违的“控诉”,一边暗骂自己不明不白的给李白扣上“物质”这么顶帽子,一边连忙起身,绕过桌子:“对 ,,,对不起,你别皱眉了,要,,,要抱就抱吧。我在这儿呢。”

其实是看不得你不高兴,看不得你委屈。

 

 

看着诸葛亮近乎“倔强”的强硬姿势,配上他妥协的不行的温和语气,李白憋笑憋的很心累。

如果可以......他会争取,要求更多。

 

 

 

“学长同意我这个,不如答应我个请求。”李白抱着臂,也没站起来,就保持着仰视的姿态,似笑非笑看着诸葛亮。

这么一卡,反而很像是诸葛亮“挺身而出”了。

 

 

“说吧,不触及底线的都可以。”诸葛亮也不恼。

“嗯......你知道吗,大概一个月之后咱大学同学有个聚会。”李白脱口而出,“我希望你答应我,假扮我的cp,也顺便帮我震个场,可以不?”

 

 

 

“你确定是单纯的聚会?能让你这么紧张的,还需要我帮你镇场的,不会只是个喝酒聊天的聚会吧。”诸葛亮左眼皮跳个不止,大脑飞速复工,思考着聚会名义下的真正目的。

“额......”李白尴尬笑笑,“就知道你会这么问,知道瞒不住你。算了,跟你说吧。”

 

 

“其实也没什么事,我爹妈催着我找cp,我......我实在不喜欢——没有喜欢的女的——其实那什么鬼的聚会就是我爹妈自作主张搞的。他们觉着我大学期间人气高人缘好,希望通过聚会,让我认识几个可选择的,有意思的对象。”

“我实在是没什么兴趣去那种无聊的地方。要不是我爹妈面子大,连咱老教授都请到了,我忒么的怎么会答应!”

“啊啊啊我的好学长你就答应吧,,,也算是帮我个忙,暂时缓缓我爹妈的威逼利诱啊。”

 

 

诸葛亮沉迷片刻——李白他还没有喜欢的女的?

“那你不找个女性朋友帮你,让我去是......”不确定的歪歪头,诸葛亮重新回到位置上,双手撑着下巴。

 

 

“我......”李白不敢再看诸葛亮的眼睛,一低头,一狠心,“我喜欢男的。可以了么!”

“我父母还不知道我取向,我请你帮忙,一来,让他们死心,别再把什么传宗接代的死差事扣我身上——该有什么的找我姐去——二来,也算是跟同学同事,还有追我的有个交代。三来,也算是对你这次时间长性质恶劣的失约的惩罚。”其实还有第四,希望你能明白,我喜欢的是你。

一口气说完,李白缓了口气,声音闷闷的:“那么,诸葛学长,你......”

 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6.

聚会如约而至。

 

 

 

为了不张扬自己的“行踪”,诸葛亮没有提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任何消息。出场也是极其低调。除了在教授点名道姓叫他“唠家常”,以及被李白告知他父母在场外,诸葛亮一直缩在角落里的沙发上吃东西,喝饮料,装“空气人”。

李白也知道诸葛亮酒量极差,又不怎么会拒绝,不敢过分惹恼诸葛亮。忙前忙后,眼尖得很,生怕找诸葛亮搭讪的人没被拦下而一杯一杯给诸葛亮灌酒。

他李白都还没得到给诸葛亮劝酒的机会,其他人,太不会让他们得逞的——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。

 

 

不过,李白也的确高估了自己的酒量。

秉持着“只要你们不招惹诸葛亮,我陪你们随便喝”的理念,李白这位百杯不倒千杯不醉的“大仙”,硬是为诸葛亮在众多校友和来访者中,创造了相对安静平定的环境——而自己却是难得的显了几分醉意。

 

 

喝醉的他,皱皱眉,随手把手中的酒杯撂在吧台上,甩甩头,望向诸葛亮所在的地方。

凭借着尚存的几分清醒,他满意的笑了笑,稳住身形,磨蹭过去,绕过桌子,扑在沙发里。

诸葛亮只是往边上挪了挪,尽量给他更多的休息空间。

哪知李白根本没领情,反而得寸进尺的又靠了近点尔,一身酒气,从表情上却看不出个所以然,只是眼睛眯出好看的弧度。

 

 

“阿亮,你都没陪我喝酒。这次我这么仔细护着你,你得喝了吧~”李白笑着端起桌面山惟一的,几乎没被喝几口的酒杯,凑上前递给诸葛亮。

“你不是知道吗,我不喝酒。”诸葛亮无奈的笑笑。看表情没什么,但是,这小动作,这语气,无疑是醉了七八分。

 

 

“不行!你得喝!你从来没陪我喝过酒。你甚至连一顿饭都,都没和我一起吃过......”李白闻言,反应几秒,当即决定,耍酒疯——讲着讲着,还真的把自己讲哭了。

“阿亮,你,你对别人都那么好。人家学弟学妹问你问题,你从来没拒绝过,你还对他们笑!你笑那么好看干什么啊!生怕他们不承认你是什么鬼的,校草啊!我,我,我给你说,我就是看不惯你对谁都心平气和......你从来只对我凶过......”李白抹了把泪,就着酒杯上尚存的水印,几口灌下。

 

 

“阿亮,你说,我一路跟着你跳级,我为了什么啊!我刚开始,也不过是为了,为了找你要个说法,要个道歉——我,我后来都做了些什么啊.....你一直都是最好的,我,我也不过是追着你的步子,还死活追不上的人。”

“阿亮,到后来,我追着你跳级,其实也,只可能是,我想多找你问几道题而已......但是,我找你,你大多时候都忙得走不开,我也没好意思打扰你。好不容易逮到你了,过不了多久,你又得再次跳走......我,我容易吗我!”

 

 

 

“好,就当我每次只为了和你近一些,能再有理由找你问题。你知道吗,别人羡慕我,有能力跟着你跳级,走你走过的路,但我其实很羡慕你每次跳级之后的同学——甚至是你的下一届下两届。你对他们那么好......我......”

“有的时候,我甚至希望,我不是什么能跟你相提并论的天才,李白——只是你在某一次跳级过程中的同学......我就可以很轻松的跟你相处一段时间,享受你对同学,对其他所有人的暖心。”

“我追着你的时间那么长,但是从你这儿得到的,甚至不如一个普通人。真的,我就是个loser......”

 

 

“李白,你醉的不轻啊。”诸葛亮眼见着李白难得的没有心理负担得,敞开心扉跟自己说话,不想打断,然而这哭诉又显得一发不可收拾。纠结之余,诸葛亮不想被来来往往的过客听的那么完全,更不希望自己或李白被人看了笑话。他思量着,还是打算找个安静地方私聊。

 

 

然而,就在李白烦躁得摇着头,撂开空了的酒杯,摸索着从桌上又拿起一瓶雪碧,正打算接着说——而诸葛亮正考虑着该去哪里,让李白趁着酒意说心事,他能得以多和李白单独待一会儿时——诸葛亮的PC很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“我希望你有正事说。”诸葛亮看也不看来电显示,接通之后直接冷冷道。

“......我说,你不在你们总部好好呆着,没事往这儿跑什么啊......来就来呗,你也不前说一声。不吭不响跑来,不在办公室等着......好好地,怎么也是要聚会......你哪儿得的消息,怎么会找到这儿!!?”

“好好好,等着,我马上过去找你——真是的,别乱跑,等着!”

 

 

 

挂断电话,诸葛亮犹豫着,要不要扫李白的兴。抬头却直接对上了李白懵懵的,哭成花猫的脸,顿时又一阵好笑。

“这人,怎么就这么能喝呢......”

 

 

随意招呼了个没醉的同学,正打算把醉白交给他照看,却忽然觉得袖口被人一拽。沙发上的人看上去已经神志不清了,但还是坚持拽着他呢喃着什么:“亮......你真傻......机关算尽,也没算到......”

“算什么啊,你个傻子......醉成什么样了,别说了啊,好好休息。”诸葛亮摇了摇头,认命的哄了两句。

“没算到......”我,会喜欢你。

 

 

 

只不过,李白的声音太小,诸葛亮没察觉到......而已......

 

 

7.

诸葛亮匆匆的跟同学交代完,狠狠心掰开李白死拽着他的衣袖的手,暗道了一声“抱歉”,起身快步离开。沙发上,被交付给别人的李白烦躁地摆摆手,示意“别人”不用管他。

“诶?您这......”“别人”懵懵的看着方才还死乞白赖缠着诸葛亮不放他走,现在却并无大碍,甚至摆出一副拒人千里外的模样,暴躁的喝饮料的某人,只得道了声“保重”,快速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李白跟父母打了个招呼,趁着人流离了场,选择性忽略了父母建议驾车送他回去的电话。

 

 

已经停了快一周的雪又开始飘飘悠悠的在空中闹着。街上的孩子们仍然像从没见过雪一样,在雪中撒着欢儿。

“年轻真好。”李白苦笑了一下,丝毫不觉得仅有20的他感慨的这句话会气死多少同样在为了下雪而欢乐的“老顽童”。

 

 

 

李白顺着路漫无目的的往前走,兜兜转转,回到了那个承载了他相隔八年的两次回忆的咖啡厅。熟悉的橱窗,只是来来去去的是不同的人。

 

 

“那边的!你,跑什么!”突然,一声怒喝扰乱了这雪中的安详。几个大冬天卷着衣袖的大汉,死死追着一个看上去仅有十五六岁模样衣衫褴褛的男孩子,手中都拎着刀和棍子。

路边滞留的人迅速闪开,商店里的人趴在玻璃上,壁虎一样的搞笑姿态,却说着极为打抱不平的话。

 

 

李白却是一眼认出,这些人,前几月可算是刑警审讯室的常客。

 

 

“等等!你们干嘛死追着个穷孩子?他,他怎么你们了嘛!”混乱中,有的人站了出来,把那个孩子围在中间,好声好气的拦住那些人。

“你们管得着吗!这小子,偷了我们钱!仗着自己看上去可怜,死活不还。去去去,远点儿去,误伤着你们可不好了。”其中一人看似还算是个“能讲道理的”,扛着棍子,隔着人群盯着孩子,眼神如刀,好像能把人割得鲜血淋漓。

 

 

“您们要是受害者,为什么不报警啊?您不也说了,他看上去更可怜,您这样去追着,也不能解决问题啊。”

“对啊,要是再闹出点伤害,不就麻烦了吗!”

人群中,七嘴八舌的,大部分都是些看着热闹,又突然捕捉了当个“英雄好汉”“见义智为”的机会,跑出来应和的。

 

 

遇上点变故,得散一大半。

李白远远扶着树,轻蔑一笑,随手一个微信定位发出去,按灭屏幕,趁着凉丝丝的雪,解着酒。

 

 

果不其然。那些人眼看着有人要报警,立刻红了眼,也顾不上装的“好说话”了,举刀的举刀,抬棍子的太棍子,只对着人群指点了几下,人群立刻就从密不透风,变得七零八落了——那是,动动嘴皮子没什么大不了,但要是打起来......算了吧,这英雄就别逞了。

 

 

第一个站出来的男子只是愣了一下,立刻喊着,“不行,不能动手,一不小心会出事!”他一边护着小孩子,一边向后退。

“你忒么给我过来!谁逼着你掺和事的!自找麻烦......”为首的活动了下骨头,卡巴卡巴的声里,他身旁的“小弟”们一哄而上,抢人的直奔男子而去,清场的舞刀弄棒,吓得围观者四处逃跑。

 

 

“去你的多管闲事......”男子眼看着刀棒朝自己招呼过来了,正要下意识的抵挡,却出乎意料的没有痛感传来。

 

 

“我说你们,安生几天会死啊!”仍带着几分酒气的举动,上扬着的声音,无不显示着来人极差的心情。

李白烦躁地拍拍手站起来,踩着被他扫趴下的一个人的胳膊,眯起眼睛打量着他的反应,“喂,不就摔一下吗,至于嘛......”

 

 

男子见状,赶紧护着孩子躲远了些,背对着一群来者不善的人,又是一通报警电话。

 

 

“我认识他,就他,总找咱的事!他露头少,但我见过!”另一边,“小弟”们议论纷纷,清场的纷纷拐回来,也不管别人怎么样了。“江湖义气”告诉他们,这个人才是最该打的——群殴最好。

 

 

“行啊你,我们找你还找不来呢,你可真贴心,直接来关我们的事儿了。”带头的嗤嗤一笑,摆出一副“有话好说”的模样,“都说了,这个人欠我们的,您就别瞎掺合了。您也知道,我们赚钱不容易。”

“那我倒是好奇了,你们和这孩子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,他怎么会偷了你们的钱?你们没主动找他麻烦......就谢天谢地了。”李白说着,暗暗揉了揉发麻的手腕。前几天刚刚出任务,伤了筋骨,还没完全恢复。必须拖时间。

 

 

另一边,带头的瞟了一眼李白的动作,呵呵一笑,“警官啊,您想拖延,我还真就不愿意了......”

 

 

一句话放出,所有待命的“小弟”从四周扑向李白。

 

 

与此同时,刑警中队和公安局的出警车辆都打开了鸣笛......

 

 

8.

诸葛亮又被总部的朋友拽去聚会,推脱不了,还是被灌了一杯酒。晕乎乎的哪儿都懒得跑,天也不早了,索性就直接在公司私人休息室睡下

 

 

第二日早上被电话叫醒的诸葛亮顶着乱蓬蓬的短发,盯着一个不知打了多少次被挂了多少次的,没备注名为骚扰电话的号码,最终在他将要神经衰弱的时候,点了“接听”......

一分钟后,诸葛亮穿戴整齐,连司机都没叫,自己开着车一路狂飙,到了某医院EICU病房前......

 

 

难以置信,就在昨日,他离开后的两小时内,李白这个中队长,竟然“被”打了群架......还被列在了病危的名单上......

 

 

诸葛亮对于医疗不甚了解,就没敢去追问医护人员和陪护人员,李白什么情况,但是只看他身边的仪器,还有拍拍端坐在EICU外拿着慰问礼物的李白的同事和领导,他就懂了个大概。

 

 

难以接受中,诸葛亮的大脑却是非常清醒——他,又来晚了......

 

 

万幸的是,手术非常顺利。

寒假期间,公司再没什么麻烦事——有的,也被诸葛亮甩手给了下属——李白正在陪护阶段,诸葛亮索性“住在”了李白病房的特加的床位上。



这次的袭警突发事件也调查的差不多了,正如所有人所料,那个孩子是无辜的。

肇事者从上到下共九人,全部被刑拘,受到了该有的处罚。

见义勇为的那名男子受到了通报表扬。

不管事件多么恶劣,正义总是会到来。

 

 


一周后,李白完全恢复了意识,只是由于大范围受伤和骨折,吊着胳膊,身上被纱布缠的像个“粽子”一样的他还不能说话。只能通过眨眼睛进行最简单的交流。

 

 

 

诸葛亮做好了坦白的准备,但真的上了场,却还是觉得,打了一周的腹稿,全忒么白搭了。

 

 

 

一早,纠结半夜的诸葛亮从梦中转醒,入眼的就是李白纱布之间藏都藏不住的亮闪闪的眼睛。尴尬和为难瞬间就消失殆尽,诸葛亮松了口气,伸了个懒腰,趁着李白“好欺负”的好机会将他本就很乱的短发弄成了“鸡窝”。看着李白瞬间无语的眼神,不禁破了功,笑得前仰后合。

 

 

我就那么好笑?——李白眨巴着眼睛无声地控告着。

“哈哈哈,你啊......”诸葛亮读懂了,憋笑无果,果断放弃,点头。

看我恢复之后怎么收拾你!——李白甩出个自以为凶巴巴的眼神。

落入诸葛亮自带滤镜的眼中,却是搞笑的不行的一副模样,“这必须得照个相留念,等你好了,看看现在的你多滑稽!”说着,“手起手机落”,就是成打儿的相片被收录进诸葛亮的手机。

 

 

听着诸葛亮畅快的笑声,享受着来自某国际跨国公司创始人,中国分公司CEO——诸葛亮耐心的护理,李白莫名的有了些岁月静好的感觉。他甚至开始考虑,怎么才能在专业医护人员和诸葛亮的“监视下”恢复慢一些——那他就有理由把诸葛亮多绑在身边几天了。

这样好的诸葛亮,这样关心他的学长,这样......只属于他的阿亮,李白真的是爱到了骨子里。

 

 

李白暗下决心,晚点出院。

 

 

处理完相册,诸葛亮收了手机,神秘兮兮得小声道:“现在你不能说话,听我说。你呢,接受也好,不接受也罢,那就是你的事了——但你得听好了,我就说这一次,理解否?”

 

 

李白眨眼。

 

 

“以前是我失约,害的你本应该被等,却得反而等我。这次啊,我等你。等你出院之后,陪你做你喜欢的事。”

 

 

李白的双眼蓦然瞪大。

诸葛亮好笑的拍了拍床帏。这人,真傻啊,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还不信呢?

“好了,不逗你了,你也不用猜了。简单来说,就是——你好像喜欢我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不可置信得顶着诸葛亮一张一合的嘴,直到它们碰在一起,许久没了动静,才愣愣的把视线移向诸葛亮的眼睛。

他在反复确认。

诸葛亮那带了些许起床气而略微沙哑的声音,如雷鸣般贯彻在李白脑海中,经久不散。

 

 

真的?——李白盯着诸葛亮。

嗯。——诸葛亮歪头,微笑。

 

 

“你们领导给你批的休假时间不短呢,我也专程在总部那边申请了假期。快点出院吧,你剩余的休假时间里,我的时间——归你。”

 

 

李白猛地受了刺激,也不管伤口会不会死裂了,严严实实的纱布下传出含糊的声音:“好!这可是你说......嘶......疼疼疼......”

看着诸葛亮明显乱了阵脚,二话没说,“拍案而起”,慌里慌张的按铃叫人,李白纱布下的唇角勾出了明显的弧度。

 

 

诶!突然想赶快出院了,怎么办?快来人,我要办出院手续,在线等!挺急的......

 

 

(完,至此,全文12515字)

(本来想虐,后来想,算了,我虐阿亮我心疼~)


评论(4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猫拯救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